之前在 2011 的時侯,磁磚收邊是用收邊條,但這次就改用切導角的方式來處理了,價格比較高,但做出來的質感也真的不一樣就是了。

邊邊角角還蠻多的,從窗框、浴缸、置物格、衛生紙盒等..這就會凹來凸去的全都要切導角,兩間浴室切起來還真是驚人Orz..

但是看到作品真的很感動啊!!!!
但是如果只是切導角,那也就沒什麼特別的了,這次還有一個很困難的。因為在浴室設計了不锈鋼架來支撐玻璃屏風,所以這個頂天立地的不锈鋼架,就對磁磚造成很大的挑戰了 XD
因為一開始磁磚加工時沒有考慮到,所以一開始師父就自己切割了,但是這個 9~12mm 的厚度….人類怎麼可能用手工具可以切的好 XDDD  所以貼上去後,就被我打槍了….

這時侯,只能靠機器切割了,所以又請磁磚廠商多加工了這兩片來。

第一片,挖個溝,這個感覺還好,難度應該還好,不過可以精準到小數點第二位,還是要拍拍手鼓勵一下。

第二片,切出一個 F 型,這片就高難度了,因為最邊邊那裡實在是很薄,很容易斷,我原本是想放棄的,跟廠商說不然就切一小塊來補就好,因為實在不容易,但是沒想到,他們竟然還真的給我完成了(驚!!)

敬請期待最終成果照 XD

最後補充一下,我覺得泥作師父的 幾何概念 + 手繪能力 真的是只能用神來形容了….這是泥作師傅畫給磁磚廠商的圖面: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