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wxFB可以讓人自行設計元件讓wxFB去掛載,真是讓人興奮的一件事,不過要在Windows + VS.NET 的環璄下做出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這陣子在研究wxFB的plug-in,花了不少時間,其實它的plug-in只要依照官網上的步驟就可以做出來了。

http://wiki.wxformbuilder.org/Tutorials/CreatingCustomWidgets

不過重點來了,重點在於如果你是下載官網上的Binary for Win32,那麼你用VS.NET編譯出來的plug-in是沒辦法使用的。 

原因在於官網上的Binary並不是用VS.NET所編譯出來的,在讀取plug-in時會有些錯誤情形(vftab),因此,我們必需先自己用VS.NET重新編譯過,編譯的過程我已經整理到了wxFB的官網上面,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http://wiki.wxformbuilder.org/Main/BuildingFromSourceOnWindowsWithVS2005

ok!這樣子你就可以順利的使用你的 custom widget 囉!!

如果你還是不會撰寫 custom widget,請期待下一篇文章 – wxFB custom widget 製作教學,我將用wxthings作為解說範例。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