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試圖覆蓋所有使用案例。Spec.不是用來替代組合回歸測試的。」 - Spec by Example 中文版 p.151

但我們明明覺得現在用 Robot Framework 實現自動化 UAT 來替代組合回歸測試是很正確的做法,為什麼作者覺得這樣不對?
我認為是因為作者在討論的是 Spec by Example ,或著說想用 ATDD 的方式來開發軟體,而一旦變成回歸測試,就失去了最初的目標了。

但是..

「Since your examples might serve as regression tests, you are probably fine keeping the 23% that actually catch all the regressions that you’re interested in. 」-ATDD by Example p.148

耶,這是怎樣,其實要拿來做 regression tests 也是可以的哦!?

我覺得其實是可以的,而且我們現在也在這樣做,但是用 UAT 做回歸測試有一些副作用,例如需要很久的時間,因此解決這些副作用才是最重要的!現在雲端主機要租用非常方便,我認為可以用平行處理,把 UAT 分散在很多台機器去跑,這樣就可以讓測試時間縮短。

Facebook Comments Box